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悦享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89

 为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积极性,引导学院的学风建设,1147:00,数统学院19级辅导员昝春兰带领学院19级全体学生在校明德楼一楼教室进行晨读活动。本次晨读的是充满爱国情怀的精品文章《少年中国说》。

 活动伊始,各班同学各自诵读《少年中国说》,熟悉文章。随后,在辅导员昝春兰和学委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齐声诵读。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朗读过程中,同学们激情澎湃,全身心的参与其中。其读书声声声入耳,书香气息溢满校园。在一遍的诵读之后,各班同学积极响应活动,主动要求上台领读,感受学习氛围。四轮朗诵后,同学们悟出《少年中国说》字里行间饱含爱国之情,领会到祖国未来的英姿及其光辉灿烂的前程,其文章中的拳拳赤子心,醒吾辈爱国之心,悟中国复兴之任。  

 此次晨读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少年”二字,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同时让初入大学的19级新生摆脱懒惰,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文/葛晨 图/杨雨莹 审/昝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