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6

为扎实开展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检视整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6日下午在会议室和明德楼205教室分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远春主讲,教职工支部书记分支部讲党课。

 孙远春首先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

  其次,教职工第一支部副书记程一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做报告,并指出要从“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树立宗旨意识,走群众路线”、“加强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教职工第二支部副书记管成功以《新时代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题做报告,指出要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敢于担当”等四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强化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孙远春指出要分支部检视存在的问题。孙远春强调,各支部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师生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文、图/昝春兰/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