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祝家贵参加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72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1113日下午,校长祝家贵参加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的主题班会,班会主题是“我的大学,我的专业”,班会由辅导员昝春兰主持。

 祝家贵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的起源与发展史,并从几个不同的角度帮助同学们定义数学。随后,他向同学们强调数学的重要性与广泛的应用前景,并通过实例强调数学的严谨,鼓励同学们培养对数学的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接着,祝家贵与学生分享数学的组成部分、特点、发展趋势及怎样学好数学四个方面的内容,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二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养成研究式和讨论式的学习方法,四是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  

最后,祝家贵和学生们一同观看数应1班视频《我和我的大学》,视频结束后,学生代表郑天阳带领大家齐声高喊校训“德学并举,知行合一”。

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收获颇丰,有利于学生加深对数学的理解,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立足专业、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文/昝春兰 图/葛晨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