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朱士信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776

1月3日上午,应学校科技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作题为“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开斌主持。

朱士信教授结合自己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精品评委时的项目评审经验,详细指导了项目申报书的填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提高项目立项可能性,全面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他提出:一是选定学术标杆,确定科研榜样,勤于向本学科领域内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向自己的导师和专家请教,不断吸取他们的治学经验。二是树立团队意识,建立科研小组,注重团结协作,加强交流讨论,不断在相互的取长补短中进步。三是确定研究目标,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要有不怕失败的勇气和决心,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增强勇攀高峰的信念和信心。四是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做到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实现教学和科研共进步。

赵开斌在主持讲座时简要介绍了朱士信教授的教学科研经历,高度赞赏了朱士信教授的教学、科研成就,鼓励和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朱士信教授的治学精神,充分吸收朱士信教授的讲座内容,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文/宗玙  /程一元  /吴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