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40

7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有田陪同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孙远春、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以及数统学院全体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与调研。

  

赵开斌首先对阮爱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当前发展的问题以及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随后,吴永生重点就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针对学风、教学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展开讨论。谢如龙和陶有田也分别谈了提高数学教学和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经验与体会。

  

阮爱民在听取大家意见后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数学学科在全校学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接着,他围绕数统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信心;二是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三是不断总结改进,提升工作成效。最后,他希望数统学院以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为切入点,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夯实学生基础,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文、图/严恒普 /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