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暑期团学重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215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观念和宗旨,统筹布局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717日上午十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于线上开展“暑期团学重点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由数统学院团总支书记管成功主持,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团副参与。

管成功首先开展部署我院三下乡实施安排。他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居家、就近就便或通过互联网参加自学研修、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等实践形式开展活动接着,管成功指出了“三下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积极投身“青年大学习”参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实践过程中,鼓励个人或团队将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案例,做好典型事例宣传。

然后,管成功说明了下学期学生组织换届改革的相关通知,并要求各学生组织做好换届前准备工作,下学期开始将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文件要求,实施学生会改革。

另外,还需要持续做好网络宣传工作,暑期开展的活动需要做好记录,认真撰写活动新闻报道,及时通过微信、QQ空间等进行宣传。

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三下乡及学生组织换届改革事宜,为后续活动开展提前做好部署和动员。(文、图/周慧君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