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605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动人才培养工作。82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德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论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开斌教授主持。

会上,赵开斌院长首先分析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他强调,要举全院之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要在专业自评的基础上,以评促建,按照认证标准加强专业建设。

吴永生副院长传达了前期学校召开的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论证会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本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本院专业认证工作规划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下一步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827094219


随后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陈佩树教授就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稿向全体教师做了介绍,征求全体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就讨论稿里的课程设置、学分设置、学生考研、实训实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赵开斌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深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的了解,明确自身在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中的责任和目标,扎实做好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文/唐徐飞、图/程一元、审/吴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