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58

迎新工作布置

为了更好的迎接新生,应学院书记孙远春要求,安排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916日晚上70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明德楼会议室召开迎新安排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冀祥麟主持,团总支书记管成功、团学骨干、19级助导出席。

管成功迎新人员和物品安排做出要求强调各学生组织和班级要发挥群团优势积极迎新,给新生送去秋风中的温暖,为他们答疑解惑。随后,冀祥麟分配了19级助导们的工作,让助导们提出自己的想法,并将各个助导安排到了不同的班级,分工合作同时,要求助导们积极的关心新生们的想法与问题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迎新现场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孙远春、新生辅导员冀祥麟、团总支书记管成功及志愿者们918日早630即到达迎新现场,并迅速有序完成现场布置。

今年的迎新志愿服务不同以往,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新生家长不能进校,志愿者除了做好引导答疑,还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工作较之往年更加辛苦繁重。随着新生的到来。志愿者们一对一帮助,今日校园扫码、资格审查、新生物品交接协助行李搬运校园介绍等等。迎新期间,院书记孙远春、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多次抵达现场,热心解答新生的问题,对新生报到情况表示强烈的关心。


迎新当天,数统学院20级迎来了两个“特殊”的新生。一位是19级学生因个人原因,休学一年。经三甲医院诊断证明可以复学后,随20级一同入学,当场填写的《复学申请表》,经辅导员、学院、学工审批后,现场办理入住。

另,有一位20级新生,因入学前腿伤,不能下地,需要轮椅。学院结合当天实际,因地制宜,在和学工沟通后,在校外进行入学资格审查,完成入学手续,并为新生以及新生母亲办理出入审批。为以后的正常上课做好准备。

 

宿舍走访

帮助新生早日熟悉宿舍生活,确保同学们顺利度过入学第一天。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18走访大一新生宿舍,本次走访由院党书记孙远春带领,辅导员冀祥麟、19级助导和18级党员学生陪同检查。

    在本次宿舍走访过程中,孙远春书记与同学们交流第一天入学对学校的感受,并对新的生活环境能否适应,宿舍卫生和设施完备等问题耐心询问,保障同学们住宿生活的顺利,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的环境,不断成长进步。冀祥麟老师带领各班助理辅导员在对宿舍走访的过程中逐步认识学院新生,在与同学们交流问题时也对部分宿舍的卫生及交流氛围提出赞扬。希望同学们在后期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友好相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制度。同时各位党员对新生表示欢迎,并一一解答新生疑惑。最后,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拥有美好的未来!

此次迎新活动,体现出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与关怀,使同学们对巢院更加热爱,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更加热爱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良好的基础。(/叶程 图/叶程 审/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