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团员观看“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1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92920:00组织20级团员观看“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本次线上课堂由谢玉兴、张旭念、马静、黄洪雷四位老师主讲。


   整个课堂活动中,四位老师分别从国家安全粮食形式、大学生该如何培养绿色生活理念、勤俭节约该从小事做起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讨论粮食问题。活动过程中,20级新生认真观看线上视频的同时也积极做好课堂笔记,并主动参与到老师与同学们的线上提问环节。最后,黄老师提出社会主义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先人的优良作风。线上课堂结束,20级学生在助导的引导下积极表达自己的观后感,十分赞成课堂中老师提出的勤俭节约观点,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做起影响周围同学,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本次组织观看线上思政课堂旨在增强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相信本次活动的开展,会使勤俭节约、绿色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每位同学心中,营造大学生良好的餐饮习惯。(/葛紫颜 /葛晨 /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