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同大镇人民政府交流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落实巢湖学院校地合作共建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深入社会实践。2020123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永生、团总支书记管成功及志愿者前往庐江县同大镇人民政府“一院一镇一品”活动展开深入交流

  首先与同大镇团委副书记李华后期寒假助学帮扶社会实践、专业实习调研、养老院志愿服务等进一步交流合作。吴永生感谢同大镇人民政府对一院一镇一品项目的支持与配合,促使我院青年志愿者拥有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实践机会;随后吴永生对两地开展的志愿项目提出自己的想法,希望双方能够将志愿项目充分融入自身特色,拓宽志愿服务形式并打造数统学院师范生专业实习基地,为我院学生就业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方面的支持。

  会议期间,管成功对疫情期间线上开展的“∑成长课堂项目”作出简要概述,并就计划打造长期寒假助学帮扶社会实践等项目同李华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最后,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前往贫困村民家中进行节日慰问,细心询问他们在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扫卫生。

  此次交流活动的展开深化了校地两方的交流合作,为青年学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合作服务平台,同时为即将开展的寒假志愿服务活动作出铺垫,让我院学生拥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和优质服务项目。(文、图/葛晨 /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