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青年学子寒假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253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严防疫情,你我有责。寒假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子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秉承本地化,社区化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原则,在有效防护措施保护下,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展现责任担当。


   春运安全连万家、防疫安全靠大家。陈维香和缪震宇在寒假期间分别在各自家乡马鞍山市当涂县关马村民委员会与滁州市当定远县三里桥居委会担任志愿者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对省内市外和省外返乡的人员进行纸质信息登记,帮他们测量体温,并将外省返乡人员的登记信息整理成电子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以及收集核酸检测报告单等相关材料。

   同时,戴天乐与伏志晟也在各自家乡阜阳市颖泉区伍明镇巩庄行政村大队部帮霍邱县城关镇与助人们做核酸检测以及执勤、发放口罩、酒精消毒。

 笔墨留香送祝福,疫情防范做后援。寒假期间,吴炎积极参加家乡的抗疫志愿服务,在社区内进行疫情排查与防控张宗兰参加家乡临泉县高塘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并成为一名成员。他们表示,这将是他们度过的最难忘的寒假,更是人生中一次重要的经历体验。

 

志愿服务暖人心,齐心协力战疫情。疫情让数统学院青年学子意识到年轻人应该担起年轻人的责任,做出担当,为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寒假期间,数统学院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坚持专业学习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缪力一心,不畏路远,不惧渺小,在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在点滴的实践中,“青’’力而为,在青春战‘‘疫’’中闪耀光芒。(文/邵玉叶 /陈维香、缪震宇、戴天乐、吴炎、张宗兰、伏志晟   /孙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