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592

  为帮助我院2018级学生掌握科学备考技巧,助力学生顺利就业。413日下午4点慎思楼中202和中302教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专业开展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交流会由院就业联络员管成功和辅导员周冬梅共同组织,邀请2021届考取国家公务员和研究生的孟梓寒、沈悦、周玉、彭思艳、朱陶、徐晓庆和罗昕7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交流会,朱陶彭思艳作为考研成功的代表,向同学们具体分享了关于考研专业确定、择校问题复试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徐晓庆沈悦等分享其在考研过程中的备考安排,尤其是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具体复习资料和备考策略,同时也解答了“怎样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和“怎样协调好课程和复习”等问题。然后,考上马鞍山统计局罗昕同学讲述自己的公考心得,提出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很重要,参考书要一章一章做,夯实基础”,多刷题、多总结、多回顾,坚持不懈。分享会中,同学们认真听,并活动最后与7位经验分享者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准备考研考公的18级同学指点了迷津,解答了备考途中的诸多困惑。(文、图/张燕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