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30

为稳步推进数统学院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切实为当前严峻就业形势下的2021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数统学院于427下午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专题会。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袁凤琴各教研室主任就业联络员及相关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袁凤琴主持。

就业联络员管成功通过横纵向数据分析对比形式详细汇报了学院当前就业情况;并通报了学校对目前就业形势的研判及近期就业工作要求。目前,毕业班大部分同学就业意向明显,但仍有部分同学存在就业迷惘、懒就业、不就业的情况,整体就业形势严峻。

赵开斌将就业工作细分为短期、中期、长期工作,要求全学院教职工提高就业思想站位、勇于拓展抓手。吴永生指出,全学院教职工应明确“三全育人”基本要求,切实履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将学业与就业结合起来。袁凤琴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加强就业的联动

各教研室主任表示,会进一步提高与辅导员联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明确学生具体就业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点对点帮扶。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全院学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同时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为下一阶段短、中、长期就业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文/冀祥麟 图/管成功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