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数统学院再次举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9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事态,切实保障广大数统学子的财产安全。68日,应数统学院邀请,经保卫处协调,安巢经开分局徐志坚警官在慎思楼北102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主题的宣讲。数统学院辅导员冀祥麟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由冀祥麟主持。

徐志坚从辖区内最新案例出发,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引导在座的所有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随后,徐志坚按照诈骗类型犯案频率进行逐一讲解,如网络刷单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并着重对当下新兴的“杀猪盘”、“杀鸡盘”以及“新冠疫苗电信诈骗”等进行科普,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进行真实演绎。徐志坚提醒在座师生,一旦遇到可疑的电信网络诈骗,一定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方法处理,必要的情况下直接报警,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此次专题宣讲是数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加强广大数统学子安全意识的重要内容之一。宣讲现场气氛活跃,众多学生表示会将自己学到的防范手段及时告知亲朋好友,做到广泛宣传,真正将电信网络诈骗拒之门外。(文/冀祥麟 图/吴寅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