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 更新理念 数统学院召开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相关规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36

为促进数统学院教师理解和把握因公出国(境)政策和规定,增强教师出国(境)学术学习交流意识,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623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国继学院院长史国东、副院长褚春元、外事科副科长荣幸一行三人进行现场宣讲及答疑活动。数统学院副院长吴永生、袁凤琴及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由袁凤琴主持。

会议伊始,史国东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各项成果。随后,荣幸从递交材料、批件申请、批件确认件发放、申办证照、证照发放、申办签证以及领证照共计七个方面进行因公出访业务工作流程讲解。并就其中重要节点注意事项,如:因公出访与因私出访异同点、递交材料时间节点以及访问期间情况处理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

在答疑环节,对在场教师提出中外合办办学项目申报、出国(境)访学、出国(境)参会等问题,宣讲组现场予以解答,答疑会气氛活跃。

最后,吴永生对国继学院一行再次表示感谢。并以数统学院近期两位教师出访经历为引,鼓励在座所有教师积极申请出国(境),学习国外的教育理念、方法,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共同为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此次宣讲是数统学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本次宣讲,有效帮助数统学院教师多层面了解因公出国(境)的业务流程。(/冀祥麟 /周冬梅 /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