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凝聚力量 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7日上午,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赵开斌、副院长袁凤琴参加活动。

迎辉煌盛世,庆百年华诞

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并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一先两优”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王晓燕同志分享心得体会,认为每位党员应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报效祖国,号召党员同志“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



讲专题党课,筑信仰之基

赵开斌给学生第一党支部讲授“回顾百年历程,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课,通过阐明伟大建党精神,要求党员同志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传承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袁凤琴给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兴趣、信念与信仰”主题党课,她指出要成就一番事业一般始于兴趣,但信念比兴趣更为持久而强大,如果信念能够变成信仰,为伟大事业而奋斗,不畏艰险,个体会无比强大。她希望党员同学们做有信仰、有担当的共产党人,与时代同行。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各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使学生党员牢记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坚定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谢乙莹 /葛晨、王晴晴 /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