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730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契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7月16日在院会议室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申报论证会,会议由院长赵开斌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有田教授作为校内专家参与研讨,数统学院副院长吴永生、袁凤琴,教研室主任及二级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会。本次论证会是继6月25日,7月7日、13日以来的第四次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会上,彭维才博士分别从增设专业的人才需求、现有专业师资、实习实训条件、增设专业理由、核心课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者认真听取陈述,审阅申报材料,就专业发展规划、培养方案、师资情况、教学条件、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咨询论证,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此前,7月13日,数统学院还邀请了安徽理工大学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赵前进教授、副院长李德权教授、系主任耿显亚、段炼等参加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申报论证会。赵前进等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分别从新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分析,一致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积极申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以适应学校长期发展规划,当前已经具备开设该专业的相关条件,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逐步凝练专业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论证会后,赵开斌要求学院要根据前几次论证会中校内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斟酌细化,突出特色,不断完善前期论证,扎实做好申报工作。(文/彭维才 图/严恒普 审/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