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教研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817

为深入贯彻专业认证发展理念,扎实做好2021级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教研室于7月29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院内论证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严恒普主持,院长赵开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严恒普介绍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及意义,并就专业认证进行了相关讲解。随后赵开斌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参会人员依据《巢湖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若干意见》并结合专业认证建设,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就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逐一提出了修订意见。最后,赵开斌院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突出专业特性、突出能力为本、突出专业社会性导向。二是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要对照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等规范性的文件,同时还要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三是要深化人才培养各环节的改革,真正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教研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坚持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专业认证教育教学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需求导向。为高质量完成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了坚实基础。(文/ 陈亚男 /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