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起点 数统学院组织召开秋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89

为让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自831日—93日,数统学院各年级专职辅导员陆续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详细传达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防网络电信诈骗、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首先,辅导员在班会上对返校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宣讲了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嘱咐同学们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心理,加强体质锻炼,服从学校管理,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其次,开学季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关键期,辅导员向全体学生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功能,学习反诈小技巧,谨防常见的“套路”和陷阱。最后,辅导员根据上学期考试结果,结合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培养计划与毕业要求,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及学期目标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规划。

据悉,831日老生返校当天,院党政领导及专职辅导员先后走访学生宿舍讲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提醒同学们防火防盗防诈骗,合理作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文/谢乙莹  /刘博洽、黄丽、杨泽云、陈志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