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80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数统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院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推进会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以及数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袁凤琴。

袁凤琴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重要论述,接着,她传达了《关于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巢湖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相关文件精神。其后,分别聚焦先进典型教育和师德警示教育:“树中华教师魂,立民族教育根”于漪、“立学为民,治学报国”卫兴华以及“探寻至善的法治”高铭暄三位人民教育家的先进事迹令人感动;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解读,发人警醒。

赵开斌做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讲话时强调,所有教职工要对照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和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查摆师德师风表现情况,真正做到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不断提升自身师德水平,切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次师德专题教育,数统学院将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切实把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文/冀祥麟 图/管成功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