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职业导航”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602

为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2021级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探索职业发展路径、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数统学院于11月19日上午在慎思楼北303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职业导航”之人生和职业发展主题讲座,讲座由新生辅导员谢乙莹主持。

讲座主要从了解职业生涯规划、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和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等方面展开。首先谢乙莹宣传动员,将讲座的主题意义、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等通过课堂、网络等形式对授课班级学生进行详细介绍和布置。接着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优秀学子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自我经历和获奖情况。在带领同学们观看“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大学创业大赛”参赛人员视频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参赛选手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及对教育事业无限热爱和忠诚。在互动环节中,谢乙莹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疑问。最后,她强调要明确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探索职业发展路径、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本次新生“职业导航”主题讲座,不仅引导了新生正确审视人生和职业的重要联系,还帮助新生合理谋划了大学阶段学习与生活节奏,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为新生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秦晴晴 图/李佳衡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