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学院联动 共话三全育人 数统学院教工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六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525

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激活高校教师育人动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数统学院教工支部与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2在明德楼二楼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三全育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祥副部长华紫武、郭凤英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裴敏俊、教师吴蓓数统学院院长赵开斌、副院长永生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活动由数统学院副院长袁凤琴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巢湖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汇报片深入了解巢湖学院近年来育人实践所做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具体成效。随后,华紫武从以“育”为核心点,科学绘制“三全育人”施工图;以“全”为发力点,系统构建“三全育人”新生态;以“谋”为新起点,持续打好“三全育人”升级战等方面系统介绍巢湖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情况。袁凤琴结合“十大育人”体系介绍了数统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周祥重点分析了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他强调二级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结合各自学院专业有所侧重展开,专业课教师要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等方面下功夫,机关学院要加强协同育人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推进育人成效。


在会议研讨环节,全体党员围绕“三全育人,党员如何先行”“机关与学院如何携手共建”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吴永生指出要把握数学专业特点,充分挖掘课程育人元素,构建富有专业特色的育人体系。裴敏俊提出要扎实推进易班建设,以思想引领为魂、以教育教学为要、以生活服务为基、以文化娱乐为趣,保障学生线上一站式服务,努力打造网络思政教育新平台。陈佩树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是系统工程,他结合自身实例说明必须教书育人并重。严恒普提议青年教师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另一方面以学业导师制为抓手,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离校全面践行三全育人。

最后,赵开斌总结发言,他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方面展开,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提高对“三全育人”的认识,将深入的思考变成自觉的行动,对标对表学校“三全育人”建设标准,严慈相济,以严谨的教风引领优良的学风。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数统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内涵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图 谢乙莹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