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学术方向 融入科研团队 数统学院开展教师科研团队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98

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1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凝练学术方向,融入科研团队”主题活动。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有田、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数统学院全体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以及数统学院近五年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开斌主持。

 

会上,陶有田介绍了攻读博士和博士后的经历,倡议年轻教师首先要以已有研究方向为基础,拓展研究领域,与他人寻找交集,逐步形成或融入团队;其次要不断的打磨科研项目申请书,这是凝练方向的重要途径。谢如龙详细介绍了个人成长经验,要求年轻教师要主动向优秀者学习,并围绕为什么要建立/融入科研团队,及如何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角度去读文献等话题,提议年轻教师多与他人交流。吴永生要求青年教师要主动积极,多向他人学习,争取在科研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方面争取有更好的突破。此外,我院其他老师就如何融入科研团队进行深入探讨,各抒己见。

赵开斌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强调组建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要求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凝练个人研究方向,主动融入现有科研团队,逐步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发挥科研对教学的反哺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图、文/彭维才 程一元 审/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