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文献讨论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771

为强化我院学术氛围,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根据学院领导要求,我院副教授彭维才博士探索性地建立青年教师科研文献讨论班。


121日上午,文献讨论班成员彭维才、秦喜梅、王淑超及芮招彪在明德楼106开展了首次交流。彭维才介绍了讨论班的主题,确定了讨论班的目标,分配了汇报任务并提出了有关要求。围绕碳中和碳减排主题,芮招彪汇报了Renewable energy investment and carbon emissions under cap-and-trade mechanisms阅读心得。报告期间,讨论班成员讨论热烈,彭维才穿插讲解了文献阅读的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下午,我院教授陈佩树博士也加入到了讨论中。本次讨论持续四个小时,老师们动力十足,精神饱满。

文献讨论班的目的凝练学术方向、形成科研团队、共同进步。本轮讨论班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每周一次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与。(图/王淑超 文/芮招彪 审/赵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