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平台建党课 线上线下入人心 数统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培训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75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底至12月初开展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线下课程培训。数统学院院长赵开斌,副院长吴永生、袁凤琴,团总支书记管成功和培训班班主任谢乙莹担任培训老师2021年下半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开班典礼于1129日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合唱声中拉开序幕,在发展对象代表张彦文和积极分子代表马跃发言后,谢乙莹为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和结业要求。袁凤琴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尽快成长为红色骨干。她希望参训学生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最后,典礼在国际歌合唱中圆满结束。

袁凤琴在第一讲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展开。第二讲赵开斌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吴永生在第三讲中强调新时代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在之后的课程中,管成功和谢乙莹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员发展程序和党的纪律125日中午,谢乙莹带领同学们进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视频学习,重点观看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课程讨论群里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思想与感悟。  

据悉,本次培训在学习通平台上建课,线下培训也采用课程线上签到,线上讨论的形式展开,目前线下培训课程已结束,线上培训课程还在陆续开展学习,线上答疑、作业、考试等也将逐步开展,学习通党校在线平台将不断完善和强化。

本次培训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和学习通讨论答疑的方式颇受学生欢迎。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文/王依宁 摄/丁晓阳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