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 数统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收看CCTV《榜样6》

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5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做榜样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2021年12月8日晚上8:00分别明德楼教研室和院会议室举行CCTV-1《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的视频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管成功、程一元、冀祥麟和谢乙莹组织。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播放CCTV《榜样6》,强调同志们需要认真观看并有所感悟。《榜样6》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 为主线,是全面深化“两学做” 学习教育的延伸。节目邀请部分今年获得表彰的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到场,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宗旨,是全体师生党员学习的榜样。“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教师党员陈佩树认为这种临危不惧、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令人深深钦佩。学生党员王尚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青年党员要学榜样之“样”,勇于与外部环境进行坚决斗争,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所感动,一致认为节目生动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光辉形象,前辈们既是典型,更是榜样,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

  (文/王依宁 摄/缪震宇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