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469

为进一步提高数统学院学生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应考能力,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1月7日下午5点在明德楼205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培训活动。袁凤琴、程一元两位老师现场为我院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进行专题辅导,近20名学生参加。

模拟上课是面试中最关键的环节,活动重点安排了三位同学分别就“三角诱导公式”“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和“平行线的性质”内容进行模拟上课;两位老师现场一一点评。程一元指出,导入新课的方式应该有趣,要充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讲课时,要突出重点和难点,通过师生互动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要注意板书书写系统性设计。袁凤琴针对同学讲课中出现的问题,围绕教师的基本素养和技能重点解读了面试的考察范围,并分别从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本次辅导是数统学院就业创业系列辅导活动之一,辅导活动贴合学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助于面试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要求、内容和范围。(文/程一元 图/谢乙莹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