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服役暖心 退伍复学放心 数统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7浏览次数:315

为切实做好征兵工作,数统学院一方面广泛动员、深入发动,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另一方面,认真做好退伍复学大学生的管理与培养工作。

迎来:数统学院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325日,数统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数统学院副院长谢如龙、吴永生,副书记袁凤琴,辅导员冀祥麟,退伍学生郜国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袁凤琴主持。

首先,郜国强从“内心阳光”这一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军营里如何成功通过一项项生理和心理考验的宝贵经验。随后分享了退伍归来与同学们相处的近况并提出学业等方面的疑问。

吴永生就郜国强提出学业方面疑问进行现场解惑,指导郜国强如何高效地进行相关专业课的学习。谢如龙从转变角色,经验介绍,团结集体和榜样带动四个方面对郜国强和在座的所有同学进行勉励。袁凤琴以“带”字和“三级跳”做最后总结,勉励郜国强同学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带动周围人、带动集体。

送往:学工部、数统学院欢送毕业生入伍

321日,学工部长周祥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凤琴等人冒雨去巢湖市人民武装部欢送数统学院18级毕业生韦啸光荣入伍。袁凤琴代表数统学院寄语韦啸,在军营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实现由一个高校大学生到一名优秀军人的转变;在军营里建功立业、为校争光,谱写出无悔壮丽的青春华章。(文/冀祥麟 图/苑茹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