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5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平提高教师申报横向项目的积极性427日下午,科技处副处长朱明、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张凌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工作。数统学院副书记袁凤琴,副院长吴永生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统学院副院长谢如龙主持。

    朱明做了主题为“刍议学术研究与教师专业发展“报告,主要围绕大学教师的发展问题、研究选择、研究呈现、学术研究四个方面展开。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不断进取的意识,敢于勇攀高峰;二要有系统观念,明确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方向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三要学会两条腿走路,教学科研一把抓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随后张凌就横向科研项目实施流程进行了介绍,对学校出台的相关政策为全体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申报流程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指导。

通过这次会议,数统学院教师对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横向项目的申报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数统学院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学院的教科研工作,鼓励全体教师既要积极申报各类纵向科研项目,也要积极申报横向课题,从而实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文、图/程一元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