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教资面试通过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12日下午在慎思楼北104召开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会。指导教师秦喜梅、费经泰,辅导员冀祥麟和准备教资面试的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数统学院副书记袁凤琴主持。

18级数应戴雨晴和王一钧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面试成功经验,讲解面试中结构化、试讲与答辩三方面的注意事项。然后,袁凤琴针对考试过程中的礼仪和教学主要环节加以说明,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要做好角色的转换,扬长避短。随后,袁凤琴从参会学生中随机抽取学生进行试讲,并由秦喜梅、费经泰两位老师对上课过程进行点评,提出改进建议,最后,秦喜梅对近年来的面试技巧进行总结分享。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是数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学生全面掌握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及应考技巧。(文、图/杨悦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