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数统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819

为落实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激发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数统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在慎思楼中102教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数统学院副书记袁凤琴学生支部书记冀祥麟、谢乙莹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谢乙莹主持。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袁凤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着庄严的宣誓声在会场回荡,大家又重温了自己的入党记忆。接着袁凤琴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毕业生党员代表杨泽云、汪倩先后进行发言,他们表示,当代新青年要始终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鞭策自己,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迎难而上,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冀祥麟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建功岗位,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

谢乙莹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详细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重点叮嘱线上线下关系转接的相关事项,并在现场解答了毕业生党员关于组织关系转接提出的问题。

袁凤琴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离校前的最后一讲党课结合自身经历,“青春向党 奋勇担当”为题,将成长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她指出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同步发展;要永远保持阳光心态,善于学习,不断进取,勇于担当;要心系巢院,荣耀巢院。她要求同学们谨记党员身份要把党章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岗位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活动最后,数统学院为所有毕业生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当三位老师向每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写着学院祝福的笔记本时,每位毕业生党员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坚定了他们向着目标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底气。(文/鲁欣娜 图/吴寅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