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55

为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6月8日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陈佩树主持。研讨会上,陈佩树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调研、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各课程模块的设计思路以及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副院长谢如龙指出,要不断深入学习国家专业标准和师范认证标准,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广泛调研收集各利益方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全面审视培养目标定位的合理性、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支撑的合理性、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支撑的合理性,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课程体系,科学设置学分学时,确保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优化,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教师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文字表述的准确性、专业特色的突显度、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以及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分配的合理性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旨在通过论证、交流和沟通使方案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体现专业特色,更加符合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文、图/陈佩树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