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召开2022级应统专业课程体系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581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强化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6月10日下午,统计学教研室在教研室会议室召开2022级应统专业课程体系论证会,教研室核心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严恒普主持。

    严恒普首先介绍了2022级应统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即培养能够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应用、管理工作,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应用型高水平人才。他指出,课程体系的设置,应当根据这一人才培养定位去调整和优化,既要符合国家专业标准,也要有自己的特色、符合定位。

    接着,教研室成员围绕应用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结合产出导向的专业认证理念,围绕课程结构、课程设置、课程开课和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决定将本次研讨的结果运用到2022级应用统计学人才培养方案中去,并继续向高校专家和行业企业征求意见。

    通过召开本次课程体系论证会,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课程体系整体设计,不断优化课程比例结构,提高课程建设的规划性和系统性,不断提升统计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文/井照敬图/张玉审/吴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