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622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612在慎思楼北201教室举办师范生技能院内选拔赛决赛,15名选手通过预赛选拔进入决赛。赵开斌、吴永生、袁凤琴彭维才、程一元、费经泰、柏丽娟、葛国菊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秦喜梅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秦喜梅简要说明了此次竞赛的主要流程、规则以及评判标准。随后,参赛选手通过ppt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激烈比拼选手们或讲解集合的概念;或对勾股定理进行了讲解;或重点解析二元一次方程组,从新知引入,到新知讲授,再到新知巩固以及课堂小结、作业布置,基本教学环节完整,准备充分,板书工整,讲解流畅。赛后。赵开斌、吴永生、袁凤琴分别做了简要评点,肯定了优点,指出内容选择、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板书等方面的不足。

本次大赛为师范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互相交流和切磋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陈维香 图/秦喜梅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