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都海波教授应邀来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634

2022年6月10日14:30,受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斛兵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都海波教授在数统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非光滑/有限时间抗干扰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谢如龙主持,副院长吴永生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

都海波首先从国家发改委“十四五”之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技术这一背景出发,结合数学专业特点,介绍了非光滑控制理论的发展现状、趋势及其应用前景,并展示了其团队近年来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最后都海波与我院青年教师就继续深造、访学、读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吴永生在总结时指出,都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很高的实用价值,也反应了当前社会进步离不开数学的贡献,值得我院青年教师学习。同时,都教师的报告揭示了开展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开拓了数统学院青年教师们的科研思维,具有较强的启示作用和借鉴意义。(图/彭维才文/孙伟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