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问道 学习先进 数统学院赴淮南师范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766

为深入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内涵,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2年6月2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谢如龙带队前往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调研。副院长吴永生、副书记袁凤琴及教研室主任、部分任课教师、辅导员等一行15人参加本次调研。调研活动受到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霍玉洪、党委书记吴海波、副院长李用俊、副院长吴正飞、党委副书记周洁、应用数学系主任李冠军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交流会上,霍玉洪介绍了金融与数学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宏观上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安排。吴海波分享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李用俊说明了如何将认证理念贯彻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的典型做法。周洁介绍了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专业认证工作当中。吴正飞和李冠军就认证工作的具体细节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谢如龙首先非常感谢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当前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方法改革、认证材料准备、人员组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所有人员集体参观了金融与数学学院的资料室、实验室以及相关的办公场所。

此次专题调研,让我院教师掌握了开展认证工作的具体流程、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内容,增强了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解,对我院全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文、图/程一元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