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彭维才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921

6月24日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彭维才博士在明德楼105作题为“汽车产业绿色金融策略优化”的学术报告。“双碳”文献讨论班全体成员、部分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彭维才首先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绿色金融、供应链融资渠道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作了报告;然后报告了“双碳”文献讨论班自开办以来的科研成果;最后对“双碳”文献讨论班的未来发展及暑期安排作了详细部署。

参会教师围绕主题与彭维才互动交流,并就论文写作、投稿、课题申报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彭维才对老师们的提问都一一予以解答,现场气氛融洽,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延伸阅读:

“双碳”文献讨论班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彭维才博士召集的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话题的青年教师科研文献讨论班。讨论班的目的是凝练学术方向、形成科研团队、共同进步。讨论班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每周一次。自2021年11月开班以来,讨论班得到了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该讨论班主要成员芮招彪、王淑超、陈佩树、秦喜梅、严恒普都已至少完成一篇相关论文,并在积极投稿中。

彭维才,男,硕士研究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校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近年来,彭维才在企业融资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2年6月,彭维才第一作者论文Information Acquisition, Selling Effort and Pre-order Strategy被运营管理领域国际公认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在线发表,该期刊为ABS三星级期刊,是中科院SCI数据库一区TOP期刊。截至2022年6月,彭维才以第二导师身份指导的两位硕士研究生陈树与陈梦如已完成多篇科研论文写作,两篇论文“Strong Deviation Theorems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Sources ”(陈树第一作者、彭维才第二且通讯作者)与“On Almost Sure Convergence for Double Arrays of Dependent Random Variables ”(陈梦如第一作者、彭维才第四作者)分别被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nequalities(SCI收录期刊)与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Methods(SCI收录期刊)接受,即将正式发表。(文、图/王淑超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