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597

  本专业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管理学的基础知识,掌握数学、统计学和运筹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术,符合现代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行业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从事数据分析、数据决策、大数据管理和信息资源管理等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自2022年9月起招收全日制本科生。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制四年,学生完成学业达到毕业要求,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所依托学科: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开设的主要课程有Python数据处理与编程、大数据建模、大数据预测与决策分析、数据挖掘等。基础理论课程涵盖数学、管理学、统计学、运筹学、信息技术等类课程。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含校聘)、副教授4人、讲师5人,博士4人 (含在读),硕士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本专业老师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先后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