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成功举办2022年几何分析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5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几何分析相关领域的发展,7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办,巢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22年几何分析学术研讨会”在巢湖召开。此次会议主席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嘉禹教授,省内外的30多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会议。

22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俊苗在校第四会议室会见了到访的各位专家学者,他介绍了我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这次会议能促进与会代表与我校的交流合作,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嘉禹教授鼓励青年数学工作者在数学领域继续深入探索,多出高质量的成果,并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巢湖学院科技处处长万新军,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吴永生、副书记袁凤琴、副院长谢如龙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23日上午,正式进入会议报告时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世平教授、张永兵副教授、毕宇晨博士,北京大学桂耀挺博士后,首都师范大学周杰博士,巢湖学院谢如龙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他们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动向,共同研讨了涉及微分几何、偏微分方程及数学物理等领域的众多前沿课题,与会专家学者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参会专家分享了研究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为参会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对开阔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眼界,加深他们与国内同行的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促进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文/程一元图/孙伟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