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卫生,美化校园”数学学院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88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理念深入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数学与大数据学院1022日至25日开展以“清洁卫生,美化校园”为主题义务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招募志愿者,吸引3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中,带队队长们按照名单有序带领各自队员至各个清扫地点,分发垃圾袋并进行清扫。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检查各个教室的卫生情况,仔细清扫教师、实验室和走道等。活动结束后,教室环卫工人们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表示为他们减轻不必要的负担。志愿者们也表示整洁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加促进大家愉快的学习。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学生日常环保环境行为的习惯养成。更加推动校园清洁理念的普及,体现志愿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他人的意识,宣扬一种与时俱进的环保理念。(文/陈思宇 图/陈思宇 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