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80

11月9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院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分党委书记史国东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同时认真学习了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讲话精神。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就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管理服务等工作展开讨论。

史国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谈了四点学习感悟: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学院党建和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对标党的使命任务,把握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人才、创新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全力冲刺、攻坚收官,履职尽责、聚力奋进,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全面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强化基层党的建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院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江锋在研讨中表示,要充分发挥高等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支撑作用,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引导广大师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二十大》。(文/谢乙莹 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