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59

1216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笃行楼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学院分党委书记史国东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会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更加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接着,小组认真学习了《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深刻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许多创新观点和具体举措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模块中,副院长陈佩树谈了五点学习感悟: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这一重要论断;二是健全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加强党的领导的制度保障;三是恪守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四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五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眼“一流专业”建设新阶段,朝着建成有鲜明特色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谋划好“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和“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产学研融合中心建设和高水平的数学重点学科目标迈进,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副院长彭维才围绕二十大报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分享了学习感悟他提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创新形式、改变做法,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学院教师的毕业论文选题、学生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申报及教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结合起来落实落细。

  会议最后史国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条文内容。(文、图/谢乙莹 初审/郝江锋 终/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