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325

   为深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16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笃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郝江锋总结2022年就业情况,分析2023年整体就业形势同时强调学院就业工作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学院现在所采取的措施办法郝江锋建议要健全管理方式,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就业台账,科学精准施策、加强政策宣讲,鼓励基层就业等

长彭维才认为在疫情背景下,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一是要建立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多方协同联动的就业推进工作机制。二是要搭建“全程化”就业指导模式,在学生成长发展的过程中,适时融入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指导择业指导等方面的内容,做好培育指导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载体提升学生的整体就业能力,针对有意愿读研的学生,要帮助学生及早做好学业和考研规划。

院长陈佩树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分解细化目标任务,落实时间节点,针对困难问题及时研判并制定应对措施,努力做到“一类一案”“一生一策”

会上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就目前就业工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史国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就业质量反映出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领导班子要加强监督检查;第二,要积极主动走进行业、走进企业、走进校友,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拓展就业岗位,丰富校友资源。要根据毕业生具体情况,做细做实分类引导工作。第三,学工管理人员学业导师要加强联动,在学生成长发展的各阶段要合力做好培育指导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具体研究和部署,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对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管成功 图/谢乙莹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