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314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月6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鲁仕宝教授担任论证专家,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行指导。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谢如龙、科研处副处长陈海银、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佩树、副书记郝江锋、副院长彭维才、赵开斌教授及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全体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陈佩树主持。

论证会开始,陈佩树致欢迎词并介绍专家背景资料,希望专家针对项目申报书存在的问题,多提供宝贵意见,帮助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提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水准。

论证会上,鲁仕宝以《爆亮5位专家的眼睛--高水平课题申报的关键因素及撰写技巧》为题,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在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对象、研究框架、研究思路、研究目标、创新之处、重点难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心得体会及撰写方式方法。随后,鲁仕宝有针对性的对各项目申报书内容进行具体深入的点评和指导。

会议最后,彭维才对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项目申报人认真对照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

此次论证会,参与论证的申报教师和专家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使参会申报教师对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增强了教师申报高质量水平项目的信心,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进一步提升国家级科研项目质量夯实基础。(文、图/吴云标 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