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毕业班春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316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毕业班学生安全教育的管理和引导,确保各项毕业工作有条不紊开展,221日晚7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慎思楼北201召开毕业班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管成功主持,2023届在校毕业生参加。

管成功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同学们强调:一是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鲜活求职事例分析,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分辨能力,提防就业陷阱,谨防在求职过程中上当受骗。并重点强调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外出求职、面试、培训等方面的安全陷阱。同时,还强调对于外出应聘、面试、参加培训等求职活动的毕业生,要提醒其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二是纪律要求。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求学生骨干、网格员及时掌握毕业生在校状态以及动态去向,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三是解惑毕业资格审查问题要求同学们对照毕业要求梳理目前第二课堂成绩、公共选修课、学分绩点等是否满足毕业要求,提醒及时完成。最后管成功还关心了同学的业问题,希望同学抱着以积极的心理、乐观的心态、理性的眼光对待求职就业问题,以自强、自信、自救的方式开启职场生涯。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会议让自己受益匪浅,对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决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的准备来面对就业挑战。(文、图/葛晨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