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初心 知使命——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团学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24


为切实把全院团学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让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度不退,温度不减。31日中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召开学习会议。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主要团干部参与,会议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副书记冀祥麟主持。

冀祥麟介绍自身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发现“创新”在二十大报告出现多达几十次,是最热的高频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围绕新学期新任务,冀祥麟分享自己三点感悟: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持续提高本院师生思想引导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二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能增效滋养润心。三是抓牢“三个重点”,扎实推进“我为同学办实事”。

随后,与会团学骨干纷纷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可昕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思想,在理论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培养创新性思维,争做国家需要的创新性人才。

最后,冀祥麟梳理了2022年寒假的重点工作情况。明确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雷锋月系列活动、“挑战杯”赛事为近期工作重点,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为工作之基。要求各团学组织在后续的工作中,紧紧围绕“我为同学办实事”工作理念,推进宣传广泛覆盖,组织活动有声有色(文/冀祥麟 图/李帅军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