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管理的应用及就业前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333

为提升同学们的专业信心,拓宽就业视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邀请合肥凡若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总监余泽鹏于38日下午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管理的应用及就业前景介绍”专题讲座。学院200名师生参加,大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孙伟主持

  余泽鹏首先就当前国际国内大数据发展的状况做了全面的介绍,从日常使用的网络购物的页面推送话题讲起,通过大数据在电商、互联网、金融、通信等各方面的应用实例,让同学们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大数据时代对工作生活的影响,大数据带来广阔的就业和发展机遇。

  在就业建议方面,余泽鹏介绍了目前行业发展情况以及不同岗位的待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选择一个好的、有前景的行业有时候比找到一份好工作还要重要,而大数据是目前非常火热的一个就业方向。会后,余泽鹏同与会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互动。

  最后,孙伟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内容和意义。他认为大学生的成长应该关心关注科技发展热点,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机遇,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希望同学们对未来就业行业多接触、早接触,并做好相应准备。(文、图/孙伟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