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学法指导,助力“提质增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师范生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51

为夯实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面试教学能力基础,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3月8日下午15:30邀请庐江中学周丽华副校长在慎思楼中101举办中学数学教学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彭维才主持,2019级、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在校学生与会。

讲座开始,周丽华首先介绍了教师面试相关事宜,强调了面试时的外貌、体型、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重要性。随后,周丽华又介绍试讲环节的步骤和方法,提醒大家作为应试人应提前认真准备好试讲内容,备课内容要广泛,积极活跃气氛,提前练习内容。接着,周丽华介绍教案撰写板块,说明教学目标是教案的主心骨,教学过程和步骤是教学实践的集中表达。最后,周校长强调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给予鼓励与肯定,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培养良好师风。

通过本次讲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对教师应聘的面试情况有了基本了解,有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教学理念,为以后教学中“教与学”的综合运用奠定了基础。(文/尹可严 图/程一元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