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大资管背景下统计金融的应用及发展前景”的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84

3月15日下午2:30,在慎思楼中101教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研究生导师(业界)、华安期货总经理助理兼华安资本董事杜贤利先生应邀为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同学举行“大资管背景下统计金融的应用及发展前景”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彭维才教授主持,部分青年教师、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杜贤利先生以“大资管背景下金融衍生工具”为核心,金融衍生工具及市场概括”、“统计、金融、大数据专业现状”、“我国资管行业发展状况”“金融衍生工具在资管行业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开展,全面阐述了应用统计学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市场需求

讲座中,杜贤利就同学们在专业选择、企业人才需求及就业方面的疑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对市场经济和现阶段市场对人才需求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阶段大学生应该怎样做好自己的就业规划,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方向、兴趣培养、就业领域、职业规划等给出了专业且中肯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切勿好高骛远,要踏实接地气要培育自身的专长,熟练应用编程软件要顺应行业发展大趋势,做足充分准备。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老师叶甜甜对讲座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系统普及了统计金融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有了更加切实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注重提升综合能力,为以后发展储蓄更大的能量。(文/魏晨晨 图/彭真 初审/彭维才 终审/陈佩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