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9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3月1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永梅主持,书记史国东同志、原数学学院院长赵开斌同志、现任副院长彭维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开展了学习交流。党支部书记马永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解读了巢湖学院星级党支部认定办法。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20部优秀党员教育片之《播火者》。

大会由马永梅代表上一届支委会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各位党员结合一年来自身在理论学习、履职尽责、责任担当、工作作风、业务技能等方面情况,对照相关要求及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相互批评、指出不足,使得全体党员更好认清自我,明确努力方向并及时进行改正,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能力。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同时通过优秀的党员纪录片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文/马永梅 图/唐徐飞 初审/郝江锋 终审/史国东)